喵了个咪

不谈人生,不问前程

【泛舟】童话 Ⅰ

【刀,全是刀,半夜自虐捅刀!】



 

      0.


    “你就这么打,我给你唱童话。”


      1.


    2016年9月,周雨有两次和樊振东站在一张球台的对面,最终都是以2-4落败。


    登机之前和他头碰头吃的面汤和蒸饺的余味都还留在舌尖,旁边的座位上已然没有了那个人的身影。闭上眼全是那两场的球,樊振东打出的每一板都奇异地刻在那里,抹不掉。


    他的小神童真的累了啊,明明可以利落地打他正手却丢了两局。再怎么年轻也不是铁人啊,但樊振东这时没有倒下的权利。


    东京周期开始了。


    全锦赛告一段落可以在飞机上补觉的周雨,并没有觉得自己下意识认为樊振东应该打自己一个4-0有什么不对。那可是我们八一的小神童,你们就瞧着吧。


    好像连自己都忘了,2016年9月的他,已经阔别国际赛事一年有余了。憋着一口气冲到四分之一决赛,冲到了那个早已超越自己的小孩儿面前,一清二楚地盯着那段距离拼命咬下了两局。


    只记得前几天才翻微博转发的小孩儿说,“你就这么打,我给你唱童话。”


    忘了12年全锦赛男单冠军的自己,忘了14年全锦赛男单冠军的樊振东,只记得16年的全锦赛男单领奖台上的樊振东和周雨,世界排名第二的他和没有世界排名的自己。


    其实啊,我的小神童,我就想和你一起唱国歌,但现在好像连要听你给我唱童话都有点难呢。


    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了个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