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个咪

不谈人生,不问前程

【泛舟】童话 Ⅵ

【已坑】

【前文请戳:童话 Ⅰ 童话 Ⅱ童话 Ⅲ童话 Ⅳ童话 Ⅴ

 

    7.


    四个人中能下厨的也只有龙队了,剩下三个人坐在客厅里等开饭。


    樊振东和周雨坐在一起,他们科哥窝在沙发里像是调了省电模式,只能从目光追随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来确认并没有在放空,也没有在笑,但这样平常的场景突然让周雨觉得有一点羡慕。而身边的人好像和自己有感应一样,在细微的情绪刚冒了一丁点儿的时候不动声色地附上了他的手掌,周雨耳根瞬间就涨红了,完全没过脑子地出声。


    “科哥!”


    喊出口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瞪着他哥憋不出半句话。倒是小胖捏了捏他的手心,闷声接了一句。


    “继科大哥,我想和你打。”


    张继科只扫了他俩一眼,那双桃花眼里就好像又只装着忙碌的主厨了,回答也像是随意的说了个事实,没什么针对性。


    “那估计得等,最近可能我和小雨打吧。”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叮嘱周雨,“你还没拿过公开赛吧小雨,时间很紧啊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在周雨低声应答时小胖强势又隐秘地扣住了他的手,不由挣脱的十指相扣是十九岁的樊振东给他的底气。


    其实周雨并没有为他科哥的那句话感到难过,刚出鞘的樊振东对面的人是自己,当初的他还有那么一丝庆幸——无论我们以后会怎样,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上拿的冠军总会印象深刻的吧。


    那时候的自己连想都不敢想会有现在这样的时候。


    赛场上成王败寇无需多言,我会赢给你看的,你别替我瞎难过。


    8.


    在哥哥们眼皮底下的第二天,两人就被分开行动了。龙队满面春风地对周雨说帮他赛前练兵,科哥一脸慈爱地拖着小胖说去看尹老爷子,两位初恋风的小朋友完全玩不过老司机只得乖乖跟着。


    樊振东一路跟着他继科大哥,车开出去好远才试探着问出口:“哥,你让他俩累了休息可以练首歌啥的,说着玩的吧?”让周雨和马龙合唱,这真录了都可以等大赛拿去当杀伤性武器吧,对方血薄的都能一击致命,毕竟对方不一定有滤镜。


    张继科瞥了他一眼,不以为然道:“不是啊,他们喜欢就唱嘛,挺好的。”樊振东默了,他要学的还有很多啊。


    “小胖,你怕他离开吗?”在等红灯的时候他科哥突然这样问。


    樊振东没来得及细想就条件反射地回答了:“我怕。”


    “怕什么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对啊,怕什么呢。周雨的心他比任何人都看得清,但他就是连想都不敢想。只想像现在这样在一起,恨不得天荒地老。


    红灯跳转成绿灯,张继科重新发动了车子,没开出多远就找了一个能停车的地方熄了火。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,瞧了眼身边的樊振东又作罢了,拧开了一瓶矿泉水。


    “我那年一个人回山东,整天魂都不在,脑子里满是龙远远望着我的样子。是尹指打醒的我,让我像个男人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我要回去,也回去了。直通莫斯科是赢的龙,鹿特丹直接拿走了伦敦单打。然后是巴黎世乒赛,杜塞尔多夫世界杯,到去年的苏州,今年的里约。这一路你们看得比别人多一些,就该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“胖儿,你自己要像个男人一样,也要把他当成一个男人。那么长的路要走,你什么都不能怕。哪怕花的时间久一点,是你的终归都是你的。”


    樊振东沉默的听着。他继科大哥真是周雨他亲哥,真的。


    他们的确比其他人看得要多,也正是如此才能尝出那一句“哪怕花的时间久一点”中被岁月剐下来的血泪。所以才那样珍重他的小雨哥哥踩着荆棘捧上的一颗心,不舍得他有一丁点的难受。


    但他们身处竞技场,是“冠军血统”的国球运动员,那么多人夸他少年老成不像个十九岁的少年,正因如此他才会怕周雨会离开,才会在一开始没拿下时心里着急怕输。


    哪怕他的小哥哥如今遂了他的意,哪怕最年轻的男子单打世界冠军的头衔还热乎着,这段时间的樊振东总有那么点焦虑不安在身体内四处流窜,越怕失去焦虑就越聚拢在一团聒噪。他雨哥似乎也有所察觉,才会在每一次亲热时都像是末日狂欢,不管不顾地想用炽热的爱意让他心安。


    而在他继科大哥说了“你什么都不能怕”之后,那些不安的焦躁的不确定的都特么见鬼去了。樊振东害怕去思考的满眼云翳的未来突然间云开雾散,他隐约透过某扇窗户看见了屋里坐在饭桌前头碰头吃饭的两个身影。


    那应该是樊振东和周雨吧。


    那一定是樊振东和周雨啊。


    9.


    从尹老爷子家里出来时已经是黄昏了。出了门后樊振东才拿出手机,就听到他科哥说龙队唱吧发歌了,是和他家周雨的合唱。


    樊振东心头一颤,还在犹豫要不要戳进去听一会儿就闭眼吹,看到歌名就愣住了,《倔强》。


    “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”


    “我不怕千万人阻挡”


    “握紧双手绝对不放”


    听着他家周雨用自创的腔调认真地唱着,和龙队的配合几乎为零,但每听一句就感觉有一朵花在心上开放,有无数颗遥远的星星在一个晴朗的夜空里闪烁着。


    樊振东好像终于明白之前他科哥回答的“挺好的”是什么感觉了,的确,是挺好的没毛病。哥哥们都能在单打决赛对杀前一晚录《痴心绝对》,小胖是服气的,承诺过的那首《童话》怎么送出去可得好好琢磨着。


    一辈子那么长,他都愿意陪我闯,那就闯。甭管他万千阻挡,万众仰望。


 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了个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